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

《W的悲劇》(Wの悲劇)第1話

  有麻由在,又在拾起往日追看日劇的習慣,只是不像往日般每星期追看,而是選擇連載完結後一口氣下載然後慢慢觀看。兩星期前順利完成《Legal High》,今天便開始看甚有口碑的《W的悲劇》。

  世界會有模樣相似的二人嗎?如果當相似的二人相遇,會產生什麼效果。


  和辻摩子與倉澤五月擁有相像的容貌,但二人的身份卻截然不同。摩子是千金小姐,身在爾虞我詐的家族裡,還要遭到外祖父的騷擾。五月是草根階層,為了錢願意出賣肉體。二人均希望擺脫眼前的身份,機緣巧合下她們便展開身份對換的生活。
 
  第一集在五月的身上的著墨比較多,或者是她鮮明的性格容易讓人留下印象。雙眼總是帶著倔強和悲傷,好事彷彿跟她沾不上邊。這讓我想起自殺未遂的小雪穗,既然讓她們生存在這世界裡,那麼無論以什麼手段也會活下去的人。現在與摩子交換了身份。現在二人自願交換身份,我覺得後面五月不會輕易放棄「和辻摩子」的身份:有可能繼承二千憶遺產的千金小姐,從此以後不用貧苦過活,也不用出賣肉體。至於摩子,我不禁想她以後應該會後悔,此刻的她渴望自由,想脫離那個表面華麗,內裡卻是漸漸腐壞的家族。也許她亦希望脫離外祖父與兵衛的騷擾。我有點好奇與兵衛對摩子的騷擾去到什麼程度,有感不會止於毛手毛腳的程度。

  老闆娘一条春生雖參與其中,我更覺像旁觀者,一個將會見證摩子和五月命運產生劇變的人,也會是最快察覺二人不同的人。畢竟她與五月相識有一段日子,兩人不論在性格、愛好、識見方面有著天壤之別,如果不察有異,要麼真的太不清楚五月要麼智力有點堪憂了。

  武井咲的名字在近年很響亮,即使沒看過她的作品也不她陌生。未看《W的悲劇》前,我只覺得武井不過是運氣好遇上適合的角色,演技可能是「過得去」的水平。但看完第一集後,我完全改觀了。明明是同一人演繹,角色的分別非常清晰,「和辻摩子」的柔弱、知性,「倉澤五月」的粗俗、倔強,沒有半點拖泥帶水和含糊,只要看眼神就能分辨摩子和五月。難怪有說武井咲在
《W的悲劇》裡備受肯定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