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

SKE48 8th Single「片想いFinally」


  百合與暴力,不止是吸引目光的噱頭,也是比較難掌握的題材。當初看過「片想いFinally」1分鐘VER. PV,讓我持續興奮了好一段日子,從未如此期待一張單曲的誕生。


  「片想いFinally」的短版PV絕對是吸引了無數的眼球,我便是其中一個。本以為會像AKB般弄個10分鐘左右的劇場版,沒想到只是一個接近6分鐘的PV。PV的跳躍性太高,場景轉接並不好。雖說留白之處能給觀眾臆想,可是要說猜想性的話,短版反更具想像的空間,完整版留給我的感覺更像一個十分短促不完整的PV。明明比「GIVE ME FIVE」更有故事性,卻沒來個劇情版,有點遺憾。



  花心小珠、妒嫉玲奈、煙火花音均是PV的亮點,看完之後,終於明白「玲奈眼神會殺人」的說法,小珠也帥得要命,好像轉了AKS後,她的特別才真正散發出來。花音的煙火雖短暫,但異常的璀璨美麗,彷彿比喻PV裡她跟久美的愛情。歌曲方面,「片想いFinally」是我第一首有入手衝動的歌曲,事實上我為了PV和歌曲確是買了第一張的SKE單曲。初看歌名的時候,我以為是一首與「青空片想い」相似的風格,但意外的是節奏比較強和有點黑暗風的歌曲,舞蹈一如以往充滿勁力,猶愛「YESかNOかのAnswerよりも ずっと胸に貯めてた」那句的動作,跳起來特別有勁。


  白組的歌曲一直不是太對我口味,所以我比較多看紅組的PV。但「はにかみロリーポップ」的可愛風卻對味了。PV還有與麻由幾分相似的磯原杏華(淺藍衣服那個,但在PV裡卻又不太像,還是之前比較像),所以我變得更有興趣看完整。紅組依然讓人有驚喜,歌曲耐聽度很高,PV也不錯,「Summer Time」和「Winter Time」的畫面,讓整個PV的鮮明起來。「寡黙な月」是一首不錯的歌曲,不過沒PV之下,只能自己想像當中的畫面歌曲。




「公演軌跡」 
  總選那天,我也在戲院見證著每個成員獲獎的一刻。當時,鳥姐的發言使Team KII成員紛紛垂泣,雖然不明白當時她的意思,但我相信那是與自己的Team相關。後來回家後上網看一下發言總結,才知道鳥姐說的是為TKII爭取原創公演。那一刻我也不禁感動了,這不就是AKB已經失去了的初心嗎?想起一個SKE推說,現在真正重視劇場恐怕沒多少,TKII是少數之一。雖不是說AKB裡沒人重視劇場,但我看到的只是更多衝著「AKB光環」而來的人,對於這點有著相當大的矛盾在內,有機會再開說。


  整體來說,SKE的單曲並不馬虎,特別是接觸過的幾張,雖然是慣用分盤的銷售方法,可是歌曲和PV明顯是放過心思。在48系愈來愈多的情況下,我比較有好感的就只有SKE,其餘的都處於沒興趣的階段。之前也看過一點她們的節目,在那過程,我看到AKB已經遺失了的東西。也許,SKE不同AKB般是所謂的國民偶像,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用刻意地抹走。正是因為這樣,她們可以嘗試不同的風格,就算是從前AKB也試過的沒問題,因為她們沒國民偶像這擔子在身。而且,在她們身上往往讓我感受到初心這東西,也是現在AKB已拋棄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